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国家两院”召开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06-28 20:50  点击:

​   6月28日,副院长、日照校区管委会主任谷忠德主持召开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工作推进会。“国家两院”各职能部门、日照校区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谷忠德指出,“国家两院”揭牌以来,特别是机构设置和人员调整到位之后,各职能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是与学校党委的要求和社会各界的关注相比较,仍然还存在许多不足,各职能部门要继续努力,切实做好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修订等工作,为今年秋季新生入学奠定基础。  

   会上,“国家两院”综合部、教学部、训练竞赛部、国际交流与科研部、培训部分别汇报了已经完成的主要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近期工作计划。综合部简要介绍了学生管理、教育工作制度建设情况,提出要增加辅导员配备,探索建立按照专业水平编排行政班及教练员参与学生管理制度。教学部汇报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完成情况,提出结合学分制改革完善、丰富课程体系。竞赛训练部简要汇报了参加SCBA、校园足球联赛等赛事过程中出现的学训矛盾、学生裁判能力欠缺等问题,提出要增加实践教学时数、组织学生更多参与教学实践活动等想法。国际交流与科研部汇报了参加国际足球大会及外出考察的有关情况及聘用外籍专家、教师薪资待遇问题。培训部汇报了培训师资建设情况,提出既要引进知名专家学者来校授课,更要着重做好校内教师专业能力的培养、提升等基础性工作。  

谷忠德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要求各职能部门要紧紧围绕“竞赛引领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目标,进一步增强各职能部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按照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总体思路,做好海外专家团队和课程体系建设规划。要紧密结合“国家两院”国际化、专业化的培养定位,做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在国际交流、培训、学生管理过程中,也要以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促进“国家两院”的建设发展而共同努力。  

 版权所有@山东体育学院国家两院 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总机:0531-89655015 鲁ICP备13012795号-2

!--#endedi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