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校区第一届校园足球联赛鸣金收兵 发布日期:2017-06-19 13:30  点击:

​   骄阳似火遮不住同学们在绿茵场上奔跑的热情,无悔的青春在奋斗中闪耀着光芒,足球再次激发了校区教学、训练、竞赛热潮。  

   6月18日,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在经过长达一个多月的征战之后,由国家足球学院训练竞赛部主办,山东体育学院团委协办,国家足球学院足球教研室和山东体育学院学生会承办的山东体育学院(国家足球学院)日照校区第一届校园足球联赛顺利结束。随后,联赛举行了颁奖仪式,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单兆升,国家足球学院训练竞赛部部长田敏,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孝彬,武术学院副院长路光,党委院长办公室副主任杜韬,团委副书记桑辉等领导和嘉宾分别为获奖代表队和运动员颁奖。  

    第一届校园足球联赛主要面向校区三个术科学院的非足球专业学生,联赛自5月13日开始,32支代表队分8个小组参加了角逐,参赛同学达到600余名。联赛各代表队的组织、训练和裁判工作,全部由国家足球学院学生承担,足球教研室部分教师参加了联赛的指导工作。联赛采取小组循环、交叉淘汰相结合的形式,最终竞技体育学院2016级1班获得冠军,吕鹏程获得最佳射手称号。  

    本届联赛是国家足球学院揭牌以来,承办的最大规模的学生比赛。为了发挥竞赛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示范和引领作用,联赛以足球专业的学生为主体,让同学们在组织比赛、参与比赛的过程中,检验理论知识、提升专项技能、发现问题不足、找准前进方向,从而为更好的学习、训练提供帮助。另外,在足球进校园的大背景下,本届联赛还承担着为校园足球发展探索模式、积累经验的重要任务,不仅要在校内发挥引领作用,更重要的是在全省、甚至全国校园足球发展中起示范作用。

     本届联赛全部赛程都安排在第12-16周的周末进行,没有占用正常的教学、训练时间,同学们参赛热情高涨,每次比赛都有很多同学到现场观战、加油助威,直接参加比赛的同学多达600余名,占到了全部在校生的1/4,而间接参与到比赛中的学生则更多。联赛既锻炼了足球专业学生的专项能力,又活跃了校区课余文化生活氛围,实现了通过竞赛带动训练和教学的良性互动。

 版权所有@山东体育学院国家两院 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总机:0531-89655015 鲁ICP备13012795号-2

!--#endedi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