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女篮6分惜败无缘决赛 发布日期:2017-06-19 19:06  点击:

​      6月19日,在“云亭”杯2017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女子组半决赛中,我校女篮虽拼尽全力,仍以6分之差惜败上海体育学院女篮,无缘决赛。  

     第一节比赛,我校女篮尽遣主力出场,全队上下跑动积极灵活,5号王思雨发挥稳定,屡屡投篮得分并有大量助攻。我校女篮以25:17的领先优势,结束第一节争夺。第二节比赛中,双方互有攻防,比分交替上升,但上海女篮明显加强了进攻,比分差距逐步缩小。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双方战至42:40,我校女篮以2分的微弱优势进入下半场。  

    在第三节的比赛中,上体女篮超常发挥,多点进攻效果明显,特别是3分远投多次命中,逐渐取得领先并拉开比分。与此同时,我校女篮队员体力下降较快,盯人防守出现差距,面对对方高大球员的防守,难以组织起高效的进攻,得分点和进攻手段集中到5号王思雨身上,其也成为对方重点盯防对象,遭到多次犯规。上海女篮趁机将比分扩大,以71:57的比分逆转进入第四节的争夺。第四节的争抢更为激烈,女篮姑娘们顶住压力,每球必争,甚至多次倒地救球,期间也曾打出几次漂亮的防守反击,并一度将比分缩小至5分,但无奈对方球员发挥更为稳定,特别是在终场前90秒,对方球员再次3分远投命中,将比分牢牢锁住。最终,上海女篮以97:91取胜,获得决赛资格,将同广州体育学院争夺冠军。

    本场比赛,尽管女篮失利,而止步半决赛,但女篮姑娘们在比赛中展现出了不服输的拼搏精神和顽强作风,还是赢得了观赛同学们的高呼称赞。20日,我校女篮将同成都体育学院争夺第三名。

 版权所有@山东体育学院国家两院 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总机:0531-89655015 鲁ICP备13012795号-2

!--#endedi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