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发展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9-21 23:48  点击:

​​    9月20日下午,学校在日照校区召开国家“两院”发展工作研讨会,共商发展大计。

国家督学、全国体育职业教育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两院”顾问蒋志学,亚篮联主席、原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国家篮球学院顾问信兰成,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教育处处长隆胜军,中国足球协会技术部主任李飞宇,中国篮球协会运动队管理部部长叶庆晖,中国足球协会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教育部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主任、国家足球学院“特聘专家”朱广沪,著名篮球理论专家、博士生导师、国家篮球学院“特聘专家”刘玉林、王守恒,山东省体育局科技宣传教育处处长栾风岩,山东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魏淑波等出席研讨会。山东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国家“两院”院长王毅,山东体育学院院长、国家“两院”副院长毛德伟,山东体育学院副院长、国家“两院”常务副院长谷忠德,以及山东体育学院、国家“两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谷忠德主持。  

    毛德伟介绍了国家“两院”的成立过程,以及自揭牌成立以来开展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了国家“两院”的办学指导思想、办学定位,并从专家人才、竞赛培训、国际交流、教学科研、文化传承、招生考试等方面,提出了国家“两院”的建设规划和目标,以及未来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  

    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为国家“两院”短短几个月所做的努力以及取得的突出成效表示肯定,为未来美好的发展愿景寄予厚望。大家结合足球、篮球发展的国际国内形势以及存在的问题,针对国家“两院”发展的办学定位、办学目标、办学层次,以及人才培养模式和具体的教育教学工作开展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宝贵的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们希望山东体育学院充分发挥高等院校优势,整合校内外、国内外优势资源,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对外交流等方面扎实工作,不断更新理念,创新思路,谋求发展,切实办好国家“两院”。

    王毅对各位领导专家为国家“两院”建设传经送宝,为山东体育学院加油鼓劲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国家“两院”正在探索中前进,会遇到很多问题和挑战。今天大家围绕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集中讨论,对于推进国家“两院”建设发展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山东体育学院国家两院 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总机:0531-89655015 鲁ICP备13012795号-2

!--#endedi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