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国家两院完成2018年全国体育单招华东区(篮球、足球)统一测试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15 15:42  点击:

​        4月12日至15日,山东体育学院完成2018年全国体育单招运动训练专业(篮球、足球专项)华东区统一测试工作。此次统测是我国首次分区集中进行运动训练专业招生专项测试。来自山东、江苏、浙江、江西、福建、安徽和上海六省一市的1500余名考生齐聚日照,为实现自己的体育梦而奋力拼搏。

        考试期间,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范英华亲临学校指导考务工作。校领导先后多次巡查了考场,学院各职能部门也密切协同,做了大量精心、细致扎实的工作。体育考试过程中,整体进展有序,流程科学严谨,监考人员认真按照学校考前培训要求,严格核查考生身份,全方面、多角度严防违纪舞弊事件的发生,既严肃认真地维护考场纪律,又热情地关怀考生,保证了考试的顺利举行。来自全国15所院校的30余名考评员严格按照考试标准,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现场打分、亮分,保证考试的公平性。考场组织工作有条不紊,秩序良好,受到了考生与家长的高度肯定。

        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学校周密部署,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统测准备工作,强化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能力,高质量、高标准抓好校园环境卫生治理、安全保卫和场馆、场地及器材整修,确保统测前各项工作准备就绪。同时,学校专门成立考务组、纪检监察组、考评员管理组、裁判组、成绩记录组、后勤保障组、治安保卫组、综合组、财务组9个工作组,各组的职责和要求具体详实,保证了单独招生考试工作的程序规范、秩序井然、公平。

        今年的单招考试是第一年全国全部项目实现统一测试,考试采用羊驼考务系统,在运用“身份证、人脸识别技术”、“虹膜数据采集及验证技术”的基础上实现了考生全覆盖,完全杜绝了代考现象。学校监控系统也会对考场进行全程的实时监控,并在考场增设摄像机机位,保存考场录像,保证了考试的公平、公正。广大考生遵章守纪,没有发生一起违纪、违规事件,也没有接到考生及考生家长任何投诉。

        2017年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在山东体育学院揭牌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广大考生的追捧,报考国家足球学院和篮球学院的考生大幅度增加,为这两个项目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    截至15日晚,最后一名考生完成测试,由我校承担的2018年运动训练专业华东区统测顺利结束。另悉,本月26日学校还将在济南校区承办自行车、棋类和马术专项的全国统测工作。


 版权所有@山东体育学院国家两院 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总机:0531-89655015 鲁ICP备13012795号-2

!--#endedi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