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国家足球学院顾问张吉龙获“亚洲之钻”奖 发布日期:2018-11-21 16:09  点击:

  11月21日,亚足联主席萨尔曼来到亚足联原代理主席张吉龙在北京的家中,亲自向其颁发了“亚洲之钻”奖,张吉龙是中国足球界获此殊荣的第一人。

       “亚洲之钻”是亚足联最高荣誉,以褒奖对亚洲足球运动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人。此前“亚洲之钻”以前共颁给过6个人,分别是日本足球教父川渊三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日本国足主教练长沼健、国际奥委会荣誉委员哈吉·阿布·萨马赫以及韩国足球协会名誉会长郑梦准。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将于本月底在阿曼举行,由于张吉龙不能前往,萨尔曼此次特意来京为张吉龙颁奖。张吉龙表示,能获此殊荣,他十分高兴,这是对他此前在亚足联工作的认可。

       此前,张吉龙已经获得了两项大奖。2008年8月,张吉龙获得国际足联颁发的“国际足联荣誉奖”,也是首位获得国际足联最高荣誉的中国人。2013年5月,为感谢张吉龙在代理亚足联主席期间的贡献,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为其颁发了特别贡献奖。

       张吉龙1952年生于山东。2011年5月成为亚足联执行主席之前,他先后担任过亚足联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北京奥组委体育部部长、亚足联财务和市场开发委员会主席、亚奥理事会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席、亚奥理事会执委以及对外交流中心主任等职务,2017年受聘为山东体育学院国家足球学院顾问身体力行指导参与学院的各项发展建设工作,为中国足球事业的振兴奉献力量。

 版权所有@山东体育学院国家两院 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总机:0531-89655015 鲁ICP备13012795号-2

!--#endedi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