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连增威副院长参加2018年全国学校体育联盟(足球项目)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12-03 16:53  点击:

​  12月2日,全国学校体育联盟(足球项目)工作会议在武汉体育学院召开。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金志扬主任,武汉体育学院校长吕万刚,全国学校体育联盟(足球项目)执行主席、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天津体育学院副校长刘志云,武汉体育学院副校长王志强,作为联盟代表国家足球学院副院长连增威出席了工作会议。会议由教育部体卫艺司体卫处副调研员杨森主持。

  联盟执行主席刘志云就2018年联盟工作情况作了报告,并对做好校园足球各级培训、助力校园足球师资建设、加强社会资源合作及助力校园足球区域发展等方面的2019年工作计划做了介绍。会议上举行了联盟创新改革实验区授牌仪式。刘志云、王登峰先后为山东日照东港区、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及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北区等七个联盟创新改革实验区代表授牌。随后,会议发布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示范课。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作总结发言并指出,发展校园足球“训练和竞赛是关键、育人是根本、体质机制是保障“。他强调,校园足球要发挥好育人功能,就要求联盟要做到“如影随形”、“示范引领”,真正将校园足球普及到全国学校。

  王登峰在调研会上对中央改革办发布的《关于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和《关于组织开展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重点工作》两篇督察报告作了解读。他强调,要正确认识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面临的问题,寻找问题关键,认真研究解决措施。王登峰对落实全国校园足球特色校、试点县、试验区的教学、训练、竞赛、条件保障等校园足球工作、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的发展、全国师资队伍建设及教练员培训工作的实施方案等做了工作部署。他表示,要面向全国学校推广和发展校园足球,培养校园足球的优秀后备人才,全面提高国内青少年的足球水平。

 版权所有@山东体育学院国家两院 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总机:0531-89655015 鲁ICP备13012795号-2

!--#endedi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