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教育 > 正文
培训教育
培训教育
国家篮球学院举办中国篮球协会E级教练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1-12 19:51  点击:

        2019年1月5日至12日,中国篮球协会E级教练员培训班在山东体育学院国家篮球学院举办5日上午,培训班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隆重举行开班仪式。山东省篮球协会副会长、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副院长兼党总支书记连增威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中国篮球协会青少年委员会专家顾问、国家级教练李明,山东体育学院竞赛训练处处长姚维国,国家篮球学院培训部副部长王鲲、教学部副部长张登峰和培训讲师及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综合部部长张凉主持。

        连增威在致辞中说,学校党委校区管委会非常重视本次培训,多次听取汇报、做出指示,尽可能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和高水平教练员为同学们授课。他还对中国篮协的大力支持和专程赶来参加开班仪式并授课的李明先生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本次培训班是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教练员岗位培训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精神根据中国篮球协会《关于DE级教练员培训工作指导意见》的要求举办的,目的在于通过培训切实提升基层教练员的执教水平和职业素养,为振兴国家篮球事业、提升篮球国际竞争力夯实基础。

        李明在致辞中说山东是篮球运动人才大省,长期以来为国家输出培养了大批优秀青少年篮球运动员。国家篮球学院作为国内唯一的国字号篮球专业高等院校,肩负着推动国家篮球运动科学发展的重要使命和责任。此次举办E级教练员培训为同学们学习青少年篮球运动理论、掌握教练员基本技能提供了难得的平台,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刻苦训练,尽快成长为优秀的篮球教练员,为培养更多的青少年篮球运动苗子做出更大贡献。

(出席开班式的领导、老师和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2018年5月,国家篮球学院获得中国篮球协会、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授权培训E级篮球教练员。根据中国篮协颁发的《教学大纲》和《培训工作指导意见》及相关要求,本次培训主要面向校内在读的体育教育、运动训练专业学生开展,课程涵盖理论和实践两部分共计40学时。授课团队由来自国内篮球领域的知名专家、高水平教练员、国际级裁判及中国篮协培训讲师组成。

(国家级教练李明先生为培训班学员授课)


                   (山东体育学院副院长、国家篮球学院常务副院长谷忠德教授为培训班学员授课)

        12日下午,经过为期6天的紧张学习训练,参加本次培训的50名学员顺利通过理论考试和技能考核,将获得由中国篮协颁发的E级教练员证书。

 版权所有@山东体育学院国家两院 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总机:0531-89655015 鲁ICP备13012795号-2

!--#endedi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