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山外”杯2019赛季 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在日照拉开战幕 发布日期:2019-06-23 09:09  点击:

6月22日,“山外”杯2019赛季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开赛仪式暨揭幕战在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篮球馆举行。

本次“山外”杯2019赛季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中国篮球协会、全国运动训练竞赛联盟主办,山东体育学院(国家篮球学院)、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承办,日照山外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日照市副市长张培林,联赛独家商务运营单位负责人、山东华信工贸集团董事长、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董事长拜文汇,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毛德伟,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教育与反兴奋剂协调处处长隆胜军分别致辞。联赛名誉主任、山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政宣布“山外杯”2019赛季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开赛。教育部国家督学蒋志学为揭幕战开球。

隆胜军代表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向各位来宾、各参赛球队表示诚挚的问候。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重视发展体育事业,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本次联赛于6月22日至6月28日分别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篮球馆进行。作为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多年来形成了较强的专业特色和人才优势,在篮球运动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科教司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通过社会化、市场化的运作打造高水平的品牌赛事,推动全国体育院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当前国家体育总局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6月18日,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收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他希望运动员、教练员不忘初心,奋斗拼搏,发扬奥林匹克精神、中华体育精神,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希望体育院校不忘初心,努力奋斗,通过竞赛加强交流,加强学习,为体育强国建设培养更多更高水平人才。

毛德伟代表山东体育学院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和大学生志愿者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山东体育学院是山东省唯一一所体育高等学府。近年来山东体育学院以“对接需求、协同创新、集聚特色”为发展理念,突出体育专业院校的本体特色,推进以需求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转型,坚持走特色鲜明的内涵发展道路,在教学、训练和科研方面都取得显著的成就,培养了近5万名优秀毕业生,获得1000多枚奖牌,其中奥运奖牌30枚、奥运金牌10枚。毛德伟表示,将继续发扬山体人诚挚热情,让大家感受到篮球的迷人魅力和无限快乐。

张培林代表日照市人民政府向大家表示欢迎,向为本次比赛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日照体育发展的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近年来,日照市认真落实体育强国战略,发展体育事业,做好“体育+”文章,完善城市功能,促进产业发展,打造活力之城。先后举办了世界帆船锦标赛、中国日照国民休闲水上运动会、国际太极拳大赛、日照国际马拉松等150多项省级以上重大体育赛事活动,正在精心筹办第25届省运会和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全国体育院校的篮球精英齐聚日照,为日照市篮球运动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日照市将全力做好赛事的服务保障工作,办一流赛事,展体育风采,创活力之城,为建设体育强国、体育强省贡献日照力量。

拜文汇代表山东外国语职业大学全体师生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指出,山东外国语职业大学在体育教学中重视篮球运动的开展,组织参加各类篮球比赛,此次赛事在山外举行,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提升的机会,也是对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赛事服务工作。加强与体育院校之间的学习,有助于推动体育教学改革与发展,为日照“活力之城”“运动之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原亚篮联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信兰成,原上海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姚颂平,原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叶国雄,山东体育学院副院长谷忠德,山东体育学院副院长、日照校区管委会主任毛莉虹,日照市人民政府秘书长黄秀芹,日照市委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孟凡香,上海晟特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曹雯雯,仲裁委员会主任、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刘玉林,联赛技术顾问、沈阳体育学院教授李杰凯出席开赛仪式。

开赛仪式上,山东体育学院学生表演的龙狮秀《吉祥》、功夫秀《武韵青春》,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学生表演的韩舞《荣耀星球》和歌曲《举杯吧,朋友》,点燃起全场观众的激情。

2019赛季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以“YOU CAN DOIT”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国12所体育院校男、女22支球队参加比赛。本次联赛于6月22日至6月28日分别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篮球馆进行。揭幕战由山东体育学院男队对阵西安体育学院男队,山东体育学院男队以69:56战胜了西安体育学院男队。

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是山东体育学院响应国家体育总局“一校一品牌,一校一赛事”的号召,于2016年发起并承办的推动篮球人才培养和篮球文化推广的重要赛事。这项赛事坚持创新发展,产生了良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已经成为中国篮球的重要赛事,品牌含金量日增,为篮球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出席开赛仪式的还有,山东省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鑫,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兼党总支书记连增威,联赛组委会秘书长、全国运动训练竞赛联盟秘书长、武汉体育学院竞赛与场馆中心主任徐伟宏,联赛组委会秘书长、山东体育学院竞赛训练处处长姚维国,仲裁委员会委员、上海体育学院竞赛处处长邵斌,日照市体育局副局长田军、卢伟等。山东体育学院国家篮球学院国家足球学院综合部部长张凉主持开赛仪式。


 版权所有@山东体育学院国家两院 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总机:0531-89655015 鲁ICP备13012795号-2

!--#endedi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