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在你冷的地方做暖阳——两院师生开展三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8 09:02  点击:

  今年暑假国家篮球学院国家足球学院“爱与梦”团队来到了淄博开展三下乡活动。7月12日前往淄川区朱水湾村开展第一阶段为期四天以“关爱基层需要普及运动健康”为主题的下乡活动。此次志愿活动由国家两院辅导员宋耀杰老师带队,王靖翔、孟骞,刘馨泽、由珊、沈思雨、曲钰杰、高歌七名国家篮球学院的学生组队,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发扬了艰苦奋斗、吃苦耐劳和勇于奉献精神圆满完成第一阶段下乡活动。

   在国家篮球学院、国家足球学院辅导员宋耀杰老师的带领下,“爱与梦”志愿者团队带着爱心粮油及我校全体师生的心意来到了淄博市朱水湾村,大家分别慰问了两家特困户老人。老人对大家的到访感到非常高兴,围着老人嘘寒问暖,陪老人聊天,使得老人喜笑颜开。

    图中志愿者通过村里的广播站,向村民们讲解“运动与健康”知识,让村民了解运动对健康的重要性。

“爱与梦”团队走进留守儿童家中,,为他们带来了篮球让他们在父母不在身边时有篮球陪伴他们,一同与他们玩耍,并让他们真正喜爱上篮球这一运动项目,让篮球运动走进他们的生活当中。

        图为志愿者帮助因外出农作家中无人打理,志愿者为他们挑水、喂食小鸡、打扫院子。

    图为朱水湾村一处桃园,是村内的主要经济来源,但因村内劳动力较少,大部分成熟的桃子无人采摘,问题难以解决,志愿者了解到情况后立即跟随当地村民前往村内一处桃园,帮助当地村民采摘桃子,志愿者团队翻过土山进入桃园,协助村民摘桃。

       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培养我们的动手能力、社会实践能力和团结合作能力,增强了我们的社会阅历,培养了我们勇于奉献的精神情操,也体现了我们山东体育学院“坚卓竞远、严勤创实”的学院精神,为老人与孩子带去慰问。在明天即将开展的第二部分的活动我们也将为中国的篮球事业尽一份力量,将继续发扬体院学子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精神。


编辑:由珊 沈思雨 高歌

摄影:孟骞   曲钰杰

 版权所有@山东体育学院国家两院 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总机:0531-89655015 鲁ICP备13012795号-2

!--#endedi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