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活动 > 团学专栏 > 正文
党团活动
团学专栏
大手执起小手,以爱铸就篮球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续) 发布日期:2019-07-26 16:02  点击:

  712日至21日,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爱与梦”社会实践小分队在辅导员宋耀杰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淄博淄川区朱水湾村和张店区众意篮球俱乐部开展了为期十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三下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以“关爱基层需要·普及运动健康”为主题首先在淄川区朱水湾村展开。志愿队不畏艰辛,深入贫困家庭,为村中特困户老人送去了慰问品,对村中留守儿童进行了作业辅导,心理沟通,并展开了体育知识传播的活动。而后,实践队伍前往淄博张店区众意篮球俱乐部继续开展第二阶段以“大手执起小手·以爱铸就篮球梦”为主题的支教活动。

  第二阶段是检验志愿者们专业知识的重要环节。为了上好课,老师和队员提前准备,集体备课,分析学情,制定方案。将每一个细节都做到精心设计,环环相扣。用实际行动展现山东体育学院“坚卓竞远”的校训和“严勤创实”的校风。本阶段活动由三部分组成。

首先,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进行相关的篮球运动向小队员讲授准备活动的重要性,传授篮球及体育相关知识。过程中,志愿者们力求教学方法多样化、实用化,将专业术语通俗化,使小朋友们能够真正理解和掌握技术要领

其次,开展了两次篮球知识理论内堂授课和一次观影活动,主要讲授了篮球基础理论知识和篮球发展历史,并通过观看视频等多媒体教学手段,使小朋友们能更好地了解篮球,喜欢篮球,融入篮球,并参与篮球运动。

最后,为了解几天来的训练效果,志愿者们为小朋友开展了多场友谊赛。志愿者们化身裁判员参与到比赛中,在场上小朋友们大汗淋漓、全力以赴、奋勇拼搏,场下志愿者充满激情为场上的小朋友加油呐喊。

支教之余,志愿者还充分利用时间,制作印发调查问卷,对当地小朋友的体育日常生活和运动健康知识情况进行调查,形成以数据为表述的调查报告,以此为依据,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从而将“体育梦”与“中国梦”推向更高的地位。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大学生锻炼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实践能力的机会,更是展示大学生风采的最好平台。本次“三下乡”活动既磨练了大学生的意志,也培养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达到了“实践社会,锻炼自我”的目的,也为更好地引导学生进入基层,服务基层积累了经验。

 版权所有@山东体育学院国家两院 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总机:0531-89655015 鲁ICP备13012795号-2

!--#endedi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