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活动 > 团学专栏 > 正文
党团活动
团学专栏
梦与心源 夏乡之源 发布日期:2019-08-01 11:42  点击:

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社会实践队

在商河县殷巷镇开展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山东体育学院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梦与心源夏乡之源”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2019710日来到了济南市商河县殷巷镇赵奎元小学,开展为期11天的关爱留守儿童暑期志愿服务活动。

        7月11日,山东体育学院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梦与心源夏乡之源”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团志愿服务进商河暨殷巷镇“助力脱贫攻坚、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启动仪式在商河县殷巷镇赵奎元小学举行


                “梦与心源夏乡之源”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队活动计划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提高乡村留守儿童对足球运动的兴趣增强孩子们体质具有一定积极意义参与本次活动的共有小学二、三、四、五年级的共120名留守儿童

        每天无论是上午还是下午,都有早早就来到学校的孩子们,据他们校长讲这是之前来赵奎元小学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从未有过的景象,可见孩子们对此次支教活动的接受程度,以至于就住在教学楼里的志愿服务队员的休息也受到一定影响,但队员们个个都表示累并快乐着。

        716日,志愿服务队开展了走访慰问村里孤寡老人和贫困户活动。志愿服务队根据现有条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还开展了帮助贫困户打扫家庭卫生、清扫大街等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队参观当地脱贫支柱产业:留兰香加工厂和有机蔬菜农场

        志愿服务队还在殷巷镇留守流动儿童之家育龙人幼儿园开展了关爱帮扶留守儿童相关活动。孩子们,对于志愿者们的到来非常开心,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做了许多培养足球兴趣的小游戏,孩子们很有足球天赋,很快的就掌握了简单的足球踩球动作。

        7月21日,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志愿服务队要离开相伴十几天的小队员的时候,小队员们依依不舍的样子令人动容。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大学生锻炼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实践能力的机会,本次“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既磨练了大学生的意志,也培养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达到了“实践社会,锻炼自我”的目的,也为更好地引导学生进入基层,服务基层积累了经验。

          此次赴商河县殷巷镇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山东体育学院国家两院 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总机:0531-89655015 鲁ICP备13012795号-2

!--#endedi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