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活动 > 正文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0 16:09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爱国精神,帮助学生了解历史,正视当下,面向未来 ,培养同学们报效祖国,奋发勇为,积极进取,敢为人先的斗争精神,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的奉献精神,争做优秀共青团员,努力做一名爱党爱国的优秀大学生。国家两院学生会于2019年9月19日,在综合教学楼622教室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观影活动。

我院师生共同观看了《建国大业》,影片以抗战胜利至建国前夕为背景,再现了共和国成立前夕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重庆谈判、双十协定、校场口事件、辽沈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定都北平、政治协商会议、开国大典等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在影片中依次展现,仿佛将我们带回了那段峥嵘岁月之中,追忆历史,路漫漫其修远兮,缅怀革命先辈,他们上下求索的精神让我们明白了“和平来之不易,应该倍加珍惜”的道理。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我院学生的课余生活,开拓了学生的视野,还让我院学生进一步增强了爱国意识,更加坚定了在今后的生活中用实际行动捍卫国家尊严和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提高了我院学生的思想觉悟,营造了浓郁的爱国氛围,为我院更好的开展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山东体育学院国家两院 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总机:0531-89655015 鲁ICP备13012795号-2

!--#endedi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