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同心战疫,使命有我,不负韶华, 砥砺前行 发布日期:2020-04-07 20:20  点击:

    自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开始以来,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团总支在校党委、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带领学院青年学生,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积极应对新冠肺炎这次“大考”,及时开展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一、同心战疫,开展疫情防控动态和知识宣传

   疫情发生后,国家两院团总支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立即在团支部、学生会的QQ、微信群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学习宣传活动。既学习新冠肺炎的基本知识、传播途径、防控办法等,让学生全面了解疫情的科学知识,正确做好个人防护,最大程度地消除学生的恐惧心理,稳定学生的心理状态

 

 

     组织学生积极学习党和国家在疫情期间的重要会议精神、疫情防控工作文件、最新发布的权威疫情信息等,让学生从国家和社会的角度对疫情有良好的认知,正确、客观地看待全国疫情发展趋势,做到知己知彼,坚定战疫必胜信心,进一步开展工作打下基础。

   二使命有我融入爱国主义教育

   团总支以疫情为契机,积极开展线上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学生在当前复杂的网络信息、媒体报道的大环境中,对国情、疫情正确的思辨能力,利用ZOOM、QQ、微信等视频会议软件,召开主题班会、主题团日、主题研讨、网络征文等活动,正面宣传,教育引导,让学生学会用严谨的科学态度理性分析,树立大局为上的抗疫观念。

    同时融入爱国主义教育,让学生深刻领悟到只有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下,在当前国家治理能力不断提升的基础上,结合中华民族面对困难团结一致的民族精神,伴随着抗击疫情各行各业的最美逆行者们、英雄们的浴血奋战,我们必将战胜疫情,取得胜利,号召青年学生务必担负起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光荣使命。

     不负韶华,推进“学思辨行”活动

     疫情期间,国家两院团总支组织学生在严格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积极践行学习、思辨成果,将所学所思落实到生活中、行动上。疫情至今,严格落实学生健康状况信息的每日采集与上报,充分发挥党员、学生干部重要作用,建立疫情健康管理小组,每天与湖北籍学生确认健康信息,做到全体学生人盯人的网格化管理。

     在“雷锋月”活动中,同学们诠释了新时代雷锋精神,挥洒青春热血,积极投身社区、乡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为保卫家乡人民的健康安全贡献了力量,并收到了数封表扬信,其中赵筱涌同学得到了大众日报的高度赞扬。

   国家两院2019级2班全体同学在班委组织下自愿发起了为“湖北加油,武汉加油的捐款活动,与湖北人民一起众志成城,共同抗疫。

    同学们克服困难积极开展居家健身,既可以增强自身免疫力,又可以保持基本体能,为开学后迅速投入训练做准备

    清明节缅怀抗疫英雄,默哀结束后,学生会干部自发召开“学习最美逆行者”的在线会议讨论,大家真情流露谈感受。

    同学们还拍摄制作了多部抗击疫情的宣传视频,凝聚起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强大力量,传递了抗击疫情的正能量。

    我们相信,深重的苦难终会过去,美丽的春天会如期而至,我们会重逢在春光明媚的校园里。学院团总支将继续带领广大青年学生,结合实际,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演绎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不负韶华,为全国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山东体育学院国家两院 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总机:0531-89655015 鲁ICP备13012795号-2

!--#endedi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