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教育 > 正文
培训教育
培训教育
山东体育学院国家两院启动“儿童青少年篮球线上公益课堂” 发布日期:2020-08-10 11:07  点击:

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体育司为指导单位,山东体育学院主办、国家篮球学院承办、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协办的“儿童青少年线上篮球公益课堂”将于8月份正式开播!

春节期间,新冠肺炎肆虐,山东体育学院于1月28日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专业特色优势,主动服务百姓健康需求,在多家媒体上推出居家健身节目,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很多孩子由于疫情期间活动量大幅减少,体能下降,体质健康水平也受到极大影响。根据这一情况,国家篮球学院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和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国篮球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和山东体育学院联合承办的、国内唯一的国字号专业篮球学院,积极作为,针对儿童青少年和体育教师等对篮球优质教学资源的迫切需求,精心策划,积极筹备,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拍摄和上线“儿童青少年篮球公益课堂”,更好地发挥了国家篮球学院社会和行业影响力,行使好高校服务社会职能,让更多的孩子爱上篮球。

5月15日,在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视频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提出,体教融合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体育事业发展的重点改革事项,是体育战线的重大政治任务。体教融合影响着广大青少年的成长,决定着体育事业的发展,关乎祖国和民族的未来。中国篮球事业发展中的“体教融合”,尤其体现在2017年中国篮协提出的“小篮球,大梦想”计划,发出“让平凡伟大”的口号,国家篮球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在青少年体育发展阵线的新征程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经过一个多月的调研、试录试播等相关筹备工作,学院于7月17日正式向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递交申请,并于8月3日复函,同意作为本次活动的指导单位。并提出安全方面以及参考“小篮球”的标准等要求。

根据工作部署,授课教师团队均由山东体育学院国家两院学院富有篮球教学实践经验的专、兼职教师组成,授课内容主要围绕儿童青少年篮球理论、技战术和体能训练等内容开展教学,每次课时长40分钟左右,自8月10日起,周一到周五每天下午16:00开展直播。充满动感的热身运动,专业的动作分解,有趣的互动点评,也欢迎社会各界篮球爱好者积极参与和转发,播放渠道:登陆哔哩哔哩APP搜索“山体-国家篮球学院”官方平台关注并在线收看。或者直接登录网址:

https://space.bilibili.com/550338503?share_medium=android&share_source=copy_link&bbid=XY3F9AF325235F244F0797D204099C63E81EC&ts=1596985441677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篮球强,则中国篮球强。山东体育学院国家两院将秉承学校“坚卓竞远”的校训和“严勤创实”的校风,通过本次“儿童青少年篮球线上公益课堂”活动的大力推进,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体教融合”的政策导向和中国篮协“小篮球”计划推广要求,为丰富儿童青少年暑期体育活动,增强全面开创青少年体育发展新局面,培养青少年健康身心、健全人格助力,让更多的孩子爱上篮球,为中国篮球事业的发展奠定更坚实的基础。(通讯稿:王鲲)


 版权所有@山东体育学院国家两院 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总机:0531-89655015 鲁ICP备13012795号-2

!--#endedi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