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举办第八期中国篮协E级教练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1-11 11:25  点击: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教练员岗位培训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精神,为适应日益兴起的青少年篮球培训与中小学校园篮球的发展需要,落实《中国篮球教练员等级培训工作指导意见》的有关精神和要求,继第六期、第七期培训成功举办后,11月6日,为期五天的山东体育学院第八期中国篮协E级教练员培训班在日照校区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培训班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山东体育学院国家篮球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全国相关培训机构、体育院校学生、在职篮球教师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11月2日,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日照校区培训楼报告厅如期举行,国家篮球学院副院长(主持日常工作)张疆之出席仪式并致辞,国家篮球学院综合部部长张凉、教学训练部副部长曲国洋出席仪式。仪式由山东体育学院培训部副主任商榷主持。

    ​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学员报国热情,献身祖国篮球事业。3日清晨,全体培训学员在校区南门前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了山东体育学院国家篮球学院执行院长、原北京体育大学校长池健教授,中国男子篮球队教练张博雨,前解放军男子篮球队教练、沈阳军区篮球队教练、浙江广厦篮球俱乐部主教练张新民,前国奥男子篮球队助理教练、中国篮协教练员培训大纲编写组E组副组长王东星等四位国内知名专家来校授课;并组织校内优质教学团队进行专业知识讲授。培训按照中国篮球协会E级教练等级标准进行课程设置与授课培训,共计40学时,内容主要针对青少年身心发展的特点、教练员的素质要求和安全与保健、训练和比赛的原则、训练课的设计、篮球基础攻防技术等方面展开,课程设置紧凑充实。最后,学员要通过闭卷笔试、命题作文、实操测试与课程出勤四部分进行考核,考核合格后培训部将其个人资料及考核成绩上报中国篮协大数据平台进行审核,审核通过颁发中国篮协E级教练员资格证书。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不仅在篮球理论知识和实践教学方面都有了大幅度的提高;而且对如何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参与篮球运动,有了全新的理解和认识;也在培训过程中收获了真挚的友谊;更坚定了开班宣誓中“在新时代,为祖国篮球事业的发展与腾飞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中国篮协教练员级别按照水平层级、年龄分布、职业状况等不同特点,划分为五个等级,E级培训对应执教小学和学龄前儿童年龄段级别队伍的教练员。其培训的目标旨在通过对基层教练员的培训,让小篮球走进校园,树立孩子们正确的体育观,增强团队意识,培养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增强抗压能力,推动校园篮球文化建设,为国家篮球事业储备后备人才。

 版权所有@山东体育学院国家两院 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总机:0531-89655015 鲁ICP备13012795号-2

!--#endedi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