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院团总支举办“植树节”手抄报比赛 发布日期:2021-03-12 07:59  点击:

  312,第43个中国植树节来临之际,增强广大师生的环保意识,激发植树造林的热情,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团总支举办了植树节手抄报比赛主题活动。院学生会各部选派代表参加比赛。

    ​   本次活动通过网上投票形式决出优胜者,最终评选出三幅优秀作品,它们分别来自于学习部和文体部

    ​    ​此次主题活动,不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让同学们在活动中体验到成功的喜悦,而且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提高了学生的书写,绘画等各方面能力。以此号召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身边更多的人,保护校园中的花草树木,创造更加舒适的学习环境。


文字:李祖豪

审核:夏   超


节日简介


    ​    ​中国植树节定于每年的312日,是中国为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热情,促进国土绿化,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通过立法确定的节日。我国曾于1915年规定清明节为植树节,最初由林学家凌道扬等创议设立,而后在1928年将植树节改为孙中山逝世的312日,以纪念革命先驱的植树造林愿望。这一设定被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沿用至今。2020年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规定每年312日为植树节,明确了植树节为法定节日。

 版权所有@山东体育学院国家两院 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总机:0531-89655015 鲁ICP备13012795号-2

!--#endedi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