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活动 > 正文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国家两院党总支书记靳道强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9-05 15:32  点击:

​        9月5日上午,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在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员工集体政治学习大会。国家两院党总支书记靳道强给学院全体教职工讲了题为《学党史·铸师魂立德树人做表率》的专题党课。

        靳道强援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指出“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教育改革,加快补齐教育短板,教育事业的中国特色更加鲜明,教育现代化加速推进,教育方面人民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

        靳道强指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成为一个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学生引路人,要明白自己具备哪些基本素养,更要明确高校教师立德树人职责,具体要求包括:一、政治素质要过硬;二、师德师风高尚;三、业务素质精湛;四、要善于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质;五、要加强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六、要不断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七、要注重对学生的校风校纪教育和人文关怀。

        靳道强强调,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着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就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对照巡视整改要求,结合国家两院新学期工作任务,推动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根据学校党委新学期的安排部署,认真开展学党史、学七一讲话活动,凝心聚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齐心协力谋发展、办实事、开新局,使国家两院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版权所有@山东体育学院国家两院 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总机:0531-89655015 鲁ICP备13012795号-2

!--#endedi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