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活动 > 正文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国家两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1-26 15:47  点击:

  11月25日,国家两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国家两院党总支书记靳道强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张疆之、张凉、宋信勇、何清、张登峰、王鲲、曲国洋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日照校区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姚如胜、秦周旋到会指导。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认真自学,会上逐一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和下一步落实措施。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时机重要、主题重大、成果丰硕,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回望历史、面向未来,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全党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揭示百年大党的成功密码,宣示民族复兴的历史决心,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认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实践充分证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就一定能够更加有力地向前推进。国家两院各部门及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在具体工作中做到“两个维护”。

  靳道强就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谈了认识体会、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好六中全会文件的学习,全面领会《决议》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十个坚持”的深邃内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要认真学习会议材料,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文、图/林娟)

 版权所有@山东体育学院国家两院 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总机:0531-89655015 鲁ICP备13012795号-2

!--#endedi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