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活动 > 正文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国家两院2021级1班召开“严肃课堂纪律,加强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03-31 09:19  点击:

  3月29日晚,国家两院2021级1班在培训楼314教室召开“严肃课堂纪律,加强学风建设”主题班会,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单涛、党总支副书记潘冰出席会议。学生辅导员朱鹏主持会议。

  朱鹏首先强调了严肃课堂纪律、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肯定了同学们在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取得的良好成绩,同时也指出班级部分同学上课考勤、课堂纪律、日常学习等方面存在问题和不足。

  部分迟到旷课的同学上台检讨,作出了深刻反省,表示今后会严于律己,遵规守纪,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争取战胜自我,比学赶超。三位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了学习经验和心得体会,鼓励同学们规律作息,课前充分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全面复习,合理安排时间,劳逸结合,高效学习。

  潘冰结合16年的学生辅导员工作经验,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以“尊重”为切入点,指出严肃课堂纪律,不仅是对任课老师劳动成果的尊重,更是对自己的尊重,要想获得他人的尊重,首先要尊重自己、尊重他人。潘书记语重心长地提醒同学们要尽早做好学业规划,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单涛总结发言,肯定了此次班会的形式和效果,教育同学们要发扬“严勤创实”“坚卓竞远”的校风校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刻苦学习,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他还勉励成绩靠后的学生知耻后勇,端正学习态度,全力提高学习成绩。

  会后,参会学生代表纷纷表示,以此次主题班会为契机,牢记两位书记的谆谆教诲,进一步强化自身的自律意识、纪律意识,不断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据悉,国家两院班子成员还将继续下沉到其他班级,以开好主题班会为抓手,着力提升辅导员学生管理水平,营造风清气正好学向上的良好氛围。(文、图/朱鹏)

 版权所有@山东体育学院国家两院 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总机:0531-89655015 鲁ICP备13012795号-2

!--#endedi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