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活动 > 团学专栏 > 正文
党团活动
团学专栏
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召开2019级学风建设暨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04-07 15:01  点击:

​  4月5日,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在培训楼5楼报告厅召开2019级学风建设暨考研动员大会,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单涛、党总支副书记潘冰,学生辅导员刘斌、任帅钦、朱鹏和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2019级学生辅导员宋耀杰主持会议。

  单涛动员讲话,大家共同鉴赏了歌曲《孤勇者》,介绍了歌曲词作者身患癌症以笔为剑对抗命运的人生经历,逐句解读了歌指出要认识接纳自己的不完美,正视因生活和奋斗留下的伤口和错误,知晓年轻既是荒芜又是财富。鼓励大家“穷则独善其身”,不随波逐流,不陷入贪图享受的泥潭,学会“孤身走暗巷”,以年轻的拼劲堵“命运的枪”希望同学们做好人生规划和职业规划,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最卑微的梦”去闯,以“最孤高的梦”去战,用努力和智慧创造属于自己的城邦。

  单涛告诉同学们,学院领导班子和辅导员将尽最大努力为学生创造“光”,给予热爱学习的同学最好的学习条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走出舒适区,走向自习室、考研教室、训练场,做人生奋斗的“孤勇者”,为自己努力,为家庭争光,为学校争气。他还引用孙武协助吴王治军的故事,强调严肃纪律和严格管理的重要性,希望每位同学遵纪守法,不逾底线。

  潘冰在会上通报了学院学风建设、疫情防控和违纪处分等情况,劝导同学们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切忌因小失大、贪图享乐而浪费青春,同时叮嘱大家引以为戒,明确目标,做好学习规划,努力奋斗,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和氛围。

  参会同学备受鼓舞,表示要认真反思,科学规划,抓紧行动,好好学习。据悉,近期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为抓好抓实学风建设,召开了多场班会、家长会、动员会,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队伍、学生会齐抓共管,力争让学院学风建设干出新气象,再上新台阶。教工通讯员 宋耀杰、学生通讯员 杨栋;编辑 林娟

 版权所有@山东体育学院国家两院 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总机:0531-89655015 鲁ICP备13012795号-2

!--#endedi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