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国家两院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实践周活动(第一期) 发布日期:2021-04-28 09:05  点击:

  国家两院以“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让质量成为发展新动力”为主线,紧紧围绕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强化实践教学等内容,切实加强专业技能培训实践周活动的开展。

        

    ​    ​一、聆听专家讲座,引领师生成长

        4月26日,国家两院特邀亚足联A级教练员、前国家队队员、中国足协U18国家青年队教练曲波;亚足联/中国足协PRO职业级教练员、亚足联/中国足协教练员讲师、青岛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男子队伍主教练李新起以及亚足联/中国足协PRO职业级教练员、中国足协教练员培训讲师、青岛足协青训中心青训总监孙骏三位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国家两院副院长张疆之、教学训练部部长何清、副部长曲国洋、张登峰以及教研室教师、专项学生200多人聆听了精彩的演讲。

        曲波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并就足球青训工作和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李新起为师生进行《教练员教学与训练指导》专题讲座,主要针对教学训练课准备、组织、实施、指导、负荷、个别训练等内容进行了重点的阐述。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对教练员基本教学训练技能的构建进行了指导。

        孙骏师生进行《解读中国足球青训大纲》专题讲座。讲座以技战术视频分析、图文讲解多视角呈现,采用师生互动的形式进行讲解,加强了师生对于青训工作认知的广度和深度。


        二、加强竞赛引领,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

        为提高学生运动技能、裁判能力以及指导比赛的能力,篮球教研室组织2018、2019、2020级学生进行专项队分组循环比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    ​三、提高教学技能,加强学生专业能力培养

    ​    ​学生进行教学技能展示。考评组从准备、组织、授课内容、教学方法、负荷量度、讲解示范、控场能力、师生互动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分、点评,切实提高学生教学技能。

    ​    ​集“编”、“导”、“演”、“教”于一身的“说课”形式能充分提升学生的知识理论水平教学业务能力

 版权所有@山东体育学院国家两院 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总机:0531-89655015 鲁ICP备13012795号-2

!--#endedi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