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与交流 > 科研平台 > 正文
科研平台
我院联合发起“春苗行动”,共建青少年校园足球公益平台 发布日期:2021-06-18 16:08  点击:

        6月17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全国体育大会精神,深化体教融合发展,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协调发展,我院与山东省足球运动协会、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炽星体育(山东)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发起了“春苗行动”青少年校园足球公益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形成政府主导、学校主体、行业指导、社会参与的公益活动体系,为提升青少年体质健康和中国特色青少年校园足球制度体系和治理体系的建设提供更多方案。

        

        我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疆之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他表示,“春苗行动”青少年校园足球公益活动作为普惠性公益活动,聚焦增加青少年足球人口的同时也为足球专业的大学生和行业从业者提供了实习、就业、再提升的综合性平台,有助于规范青少年足球行业从业者的行为和教学定位,为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发展提供健康向上的和谐环境,突出青少年校园足球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育人工程。山东体育学院国家足球学院作为此次活动的联合发起方之一,将不断为社会提供专业的足球教育人才和科研课题指导,作为应用型国家级专项运动学院,应当服务国家战略,为中国足球改革承担应有的责任。


    ​    ​2020年国家足球学院已联合洛杉矶教育研究中心、炽星体育就校园足球运动普及编撰了《校园足球执教手册》,为足球运动的普及性教学提供了指南,书籍将于2022年4月正式出版。国家足球学院将紧跟《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等国家战略,继续为中国特色足球制度体系和治理体系的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科研助力。


​(国家两院 林娟

 版权所有@山东体育学院国家两院 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总机:0531-89655015 鲁ICP备13012795号-2

!--#endedi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