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殷铁生受聘国家足球学院技术顾问并为师生指导授课 发布日期:2020-12-09 17:21  点击:

  12月8日,我校知名校友著名冠军教练殷铁生受聘担任国家足球学院技术顾问。聘任仪式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国家足球学院举行,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云龙为殷铁生颁发了聘书。国家两院党总支书记靳道强、国家两院综合部部长张凉、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办公室主任杜韬等出席仪式。仪式由国家两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疆之主持。随后,殷铁生在培训楼报告厅和足球场对国家足球学院师生分别进行了理论和实践指导授课。

    ​    ​殷铁生结合自身执教经历做了题为《赛会制足球比赛运动队整体竞技状态调控》的讲座,针对赛会制比赛的特点,对赛前准备、赛中指导、赛后总结三个阶段的训练计划制定、队员指导、心理辅导、营养补充、防伤防惫、身体恢复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指导。殷铁生指出,赛前、赛中、赛后要做好完备的组织,但细节最为重要,质量来自于细节,赛果是由细节叠加产生的。讲座结尾,老师和同学们抓住难得的机会争相向殷指导请教足球教学训练相关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    ​我校男、女足即将赴武汉参加国家体育总局2020年“体院杯”足球比赛。殷铁生还根据我校男、女足的具体情况,进行了具有针对性的技、战术理论与实践指导,教练员与队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国家两院林娟



    ​    ​殷铁生个人简介:


    ​    ​殷铁生,出生于1956年8月16日,中国著名足球运动员、教练员,山东体育学院知名校友,现任泰州远大足球队主教练。1972年进入山东青年队,1974年入选国青队,1979年获得四运会冠军,1988年联赛第四后挂靴退役后,继续投身足球事业,执教过男足国家队、男足国青、女足国青、山东女足、山东全运队、长春亚泰队、青岛中能队等国字号及职业联赛球队。

    ​    ​1990年3月8日,殷铁生组建山东青年队,这支队伍中集中了宿茂臻、李霄鹏、刘越、冯建国、唐晓程、邵延杰等一批日后叱咤风云的名将。三年后,殷铁生率领这支队伍夺得了第一个全国冠军。1999年桑特拉奇执教泰山队,殷铁生改任领队,泰山队夺得联赛和足协杯赛双料冠军。1999年12月至2004年3月,出任长春亚泰队主教练;数年时间打造了中国足坛一支劲旅,获得甲B联赛冠军,创造了15轮不败的神话,为国字号球队输送了众多球员,被称为长春足球之父。2004年3月24日至2005年1月,出任U20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获得亚青赛亚军,取得世青赛资格。在土伦杯先后击败哥伦比亚、逼平法国、土耳其,最后战胜巴西队获得第三,创造了中国队土伦杯最好成绩。2005年1月至2008年5月,出任青岛中能足球队主教练。球队扭转了年年保级的窘境,球员迅速成长,成绩进入中超中上游。曲波、刘健、姜宁、郑龙等多名球员入选国家队。2005年10月21日,率山东队夺得十运会男子足球冠军。2008年7月,临时接替杜伊科维奇成为中国国奥队执行主教练,带队约10余天就参加了奥运会比赛。2008年12月,出任中国国家足球队临时教练组组长(2个月左右时间),在极度困难的情况下调整了队员状态,并在关键的一场比赛中6:1大胜越南队,为以后的亚洲杯小组出线奠定了基础。2009年率山东队获得十一届全运会铜牌U16队获得金牌。2011年率国青女足在亚青赛获得第三名,提前一轮取得世青赛资格。

 版权所有@山东体育学院国家两院 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总机:0531-89655015 鲁ICP备13012795号-2

!--#endedi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