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家顾问 > 正文
专家顾问
原北京体育大学校长池建教授受聘为我校学科专业建设委员会首席顾问、 国家“两院”执行院长 发布日期:2020-09-28 08:53  点击:


    山东体育学院聘请原北京体育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池建教授出任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委员会首席顾问、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执行院长。9月24日下午,党委书记王毅向池建颁发了聘书,并就学科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的发展方向和建设目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9月25日下午,学校在日照校区举行“山东体育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委员会首席顾问、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执行院长池建教授见面会”。党委委员、副院长原维佳代表学校党委对池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池建多年来对山东体育学院的关心帮助表示真挚的感谢。原维佳表示,学校近年来以“对接需求、协同创新、集聚特色”为发展理念,学科专业建设、人才科研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高水平推进,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作为唯一的国字号专业足球学院和篮球学院,集学历教育、专业培训、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与传播、国际交流与合作为一体,未来发展空间巨大。最后,原维佳对池建教授在我校的工作了展望,他认为,在池建教授的指导和带领下,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必将有大幅度提升,国家“两院”的发展亦将开启更美好的未来。

    池建结合我国及世界体育发展形势和体教融合、产教融合、服务社会等多方面情况,对山东体育学院、国家“两院”的发展和学科专业建设提出了的建设指导性意见。他提出,山东体育学院作为专业体育类院校,应结合实际情况做好定位,办好专业特色鲜明的大学,培养应用型“工匠”式人才。国家“两院”可以在专业培训、大数据中心数据采集、仪器设备研制等方面进行探索。学校要深化体教融合,通过指导、搭建中小学体育竞赛平台的方式,促进学校体育事业的开展,在服务社会的过程中充分挖掘项目,做好资源整合,对体育功能正本归元,以多元化路径培养全面发展的精英体育后备人才。

    学校人事处处长鹿公臣宣读了池建教授聘任决定和相关工作职责。池建教授受聘后,将指导和帮助学校的学科专业建设和发展以及学科评估、一流专业建设;全面负责国家“两院”的学科专业建设和发展,引进和培养高层次、高水平专业人才,牵头完成运动训练专业申建国家一流专业,推进国家“两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指导运动监控大数据中心的建设、发展和运行。

    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日照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连增威,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毕仲春教授出席见面会。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副院长张疆之(主持工作)主持见面会。日照市德润集团董事长、中华国医坛负责人秦绪强,校区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见面会。


(国家两院林娟)

 版权所有@山东体育学院国家两院 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总机:0531-89655015 鲁ICP备13012795号-2

!--#endedi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