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与交流 > 交流合作 > 正文
交流合作
我校与炽星体育(山东)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09-16 11:44  点击:


915日下午,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办学改革创新,我校与炽星体育(山东)有限责任公司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在日照校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足球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展开密切合作,结成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山东体育学院校长毛德伟、炽星体育(山东)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刘国强、炽星体育领衔人才、西班牙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FCB前主席胡安加斯帕特索尔维斯(Juan Gaspart Solves)驻中国代表马培元等出席活动,仪式由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疆之主持。


(签约现场)

    毛德伟与刘国强分别致辞并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毛德伟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我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方向。2016年以来,学校秉承对接需求、协同创新、集聚特色的发展理念,在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道路上做了多方探索。其中最重要的是进行体教融合和产教融合,开办应用型体育大学,培养应用型人才。体育产业作为一个朝阳产业、绿色产业,发展前途无量,我们要根据企业需求,开展订单式培养。我校与炽星体育开展多方位合作是各取所需,前程远大。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包括炽星体育在内的各企业、各产业,集全校之力与炽星体育开展合作。希望国家足球学院和炽星体育开展真正的实质性合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和路径,为进一步推进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山东体育学院校长毛德伟致辞)


(炽星体育执行董事刘国强致辞)


刘国强执行董事代表炽星体育致辞。他表示,炽星体育将立足于山东体育学院国家足球学院发展优势和炽星体育海外人才培养团队和全国校园足球发展需求,采取“融合创新+产业融合+资本助力”的研产投协同发展模式,与山东体育学院深入开展五方面合作:一是联合共建国际足球教育学院;二是推动国际文化交流;三是培养校园足球创新型人才;四是建设国际足球教研成果孵化中心;五是促进前沿科技研究开发与足球的有机结合。


签约仪式上,我校特聘胡安·加斯帕特·索尔维斯(Juan Gaspart Solves)先生担任山东体育学院国家足球学院名誉顾问,聘书由其中国区代表马培元先生代为接收。胡安·加斯帕特·索尔维斯先生为炽星体育股东,曾长期担任西班牙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FCB)主席、西班牙皇家足球协会(RFEF)副主席,现任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秘书长特别顾问、西班牙福赛酒店集团(HUSA FNIX)主席等职,在国际足坛拥有众多资源和巨大影响力。


马培元先生代为接收聘书)


此次校企深度融合,有助于双方在足球创新型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基地共建、体育产业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签约现场)


炽星体育总经理白永嘉、执行董事助理何彬、运营总监杨贺翔,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党总支书记靳道强、综合部部长兼党总支副书记张凉、国际交流与科研部部长宋信勇、相关部门领导老师及部分2020级新生参加签约仪式。


关于炽星体育

炽星体育以国际品牌输出、教学输出、场馆运营、赛事运营、运动康复为主要发展方向;致力于校园足球发展,培养学生谦逊、努力、野心、尊重、团队协作价值观,提升体质健康;构建融合“政、产、学、研、金、服、用”于一体的自主创新足球生态,服务于学校、学生、教体局等管理单位,探索实践符合中国校园足球发展和普及的社会化服务之路。


(国家两院 林娟)





 版权所有@山东体育学院国家两院 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总机:0531-89655015 鲁ICP备13012795号-2

!--#endedi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