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姚颂平教授和叶国雄教授受聘为国家篮球学院顾问 发布日期:2019-06-24 11:38  点击:

623日,姚颂平教授叶国雄教授同时国家篮球学院聘为顾问。山东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长,国家篮球学院院长毛德伟向两位教授颁发了“国家篮球学院顾问”聘书。

姚颂平叶国雄教授欣然接受了毛德伟校长的邀请,表示一定会充分发挥余热,尽其所能为学院的发展和中国篮球事业的振兴做出新的努力两位顾问的加入必将对国家篮球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训练竞赛等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姚颂平简介:

1983年毕业于上海体育学院,1986年赴前苏联中央体育学院(莫斯科)攻读副博士学位,师从俄罗斯功勋科学活动家、著名体育理论和运动训练理论家马特维也夫教授。

历任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上海体育学院院长等职务。兼任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和体育产业分会主任委员、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上海市篮球协会主席、上海市羽毛球协会主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研究方向运动训练理论与方法体育赛事运营研究成果丰厚主持并完成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重大课题编译出版多部著等。

叶国雄简介:

1982年获硕士研究生学位,1985年以访问学者身份赴美国密西根大学留学。曾任武汉体育学院院长、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挂职),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等职务。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理事,《体育科学》编委,山东省第十届、第十一届政协常委,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曾获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中国赛艇协会副主席、中国划船协会副主席、山东省船艇协会、桥牌协会主席等。长期从事体育教育与管理工作,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多名。著有《划船运动概论》、《体育测量学》、《篮球运动研究必读》等。


 版权所有@山东体育学院国家两院 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总机:0531-89655015 鲁ICP备13012795号-2

!--#endedi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