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教育 > 正文
培训教育
培训教育
2017全国篮球教练员岗位培训第二十期高级班顺利结业 发布日期:2017-06-05 08:20  点击:

​   6月4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篮球协会主办,山东体育学院、国家篮球学院承办的2017全国篮球教练员岗位培训第二十期高级班,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国家篮球学院训练馆举行结业典礼。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员管理部部长叶庆晖博士,北京体育大学刘玉林教授,首都体育学院王守恒教授、武汉体育学院王贺立教授,山东体育学院副院长、国家篮球学院常务副院长谷忠德教授出席结业典礼。  

    叶庆晖代表篮管中心对顺利完成既定培训目标和培训任务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授课专家、培训讲师的辛勤付出和山东体育学院、国家篮球学院热情周到的服务保障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大家能够坚守教练员岗位,保持专业定力、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和精神面貌,在做好青训工作的过程中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进一步提升专业执教能力。同时,他还要求各位参训的教练员在回到各自工作岗位以后能够认真总结,将此次培训的成果转化到训练中去,综合运用体能、营养、康复等多学科知识,及时发现具有篮球运动天赋的青少年,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篮球运动员。  

    王贺立代表高培班教研组作总结发言。他说在总局篮管中心、中国篮协、山东体育学院、国家篮球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培训班所有参训学员能够团结一致、刻苦学习,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不仅提高了对教练员岗位培训重要性的认识,而且掌握了篮球运动训练的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能以及做好运动员管理沟通的新技巧,有助于参训学员尽快实现由运动员向教练员的角色转换,也进一步增强了各位学员的自信心和使命担当意识。他说山东体育学院、国家篮球学院具有优良的软硬件设施,师资、场馆、教室、餐饮、住宿等综合配套成熟完善。总局篮管中心、中国篮球协会依托国家篮球学院举办教练员岗位培训是第二十期高级班的突出亮点,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既有助于提升教练员培训质量,还可以为提高体育院校专业人才培养能力发挥示范作用。  

    谷忠德在致辞中说,各位学员能够克服工作、生活困难坚持参加培训,并且在培训过程中表现出了极高的专业素养,体现了大家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也预示着中国篮球事业新的希望。山东体育学院、国家篮球学院有幸承办此次培训,借此机会能够为各位学员服务。希望各位学员在以后的工作中,多关心、关注国家篮球学院的建设发展,也欢迎大家常回来看看。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在总局篮管中心、中国篮协领导下为国家篮球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第二十期教练员岗位培训高级班历时21天,学员共计75人,分别来自全国21个省、区、市,既有前国家队队员,也有现任CBA联赛教练员,还有部分高校教师和基层运动队教练员。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分为理论课、专项技能、实践教学等多个环节,学员累计完成理论课教学、实践演练、讲坛交流、理论考试等近60个单元的学习培训任务。培训讲师既有NBA教练员,也有国内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还有教练员、裁判员等。

    最后,刘玉林教授宣读了获得优秀学员称号的名单。叶庆晖、谷忠德、王守恒、王贺立分别为29名获奖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版权所有@山东体育学院国家两院 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总机:0531-89655015 鲁ICP备13012795号-2

!--#endedi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