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训练竞赛 > 正文
训练竞赛
训练竞赛
首届“国家学院杯”百城校园足球联赛开幕 发布日期:2017-08-05 10:56  点击:

​    8月5日,首届“国家学院杯”百城校园足球联赛暨第十五届“众山杯”全国少儿足球邀请赛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隆重开幕。山东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国家足球学院院长王毅,日照市副市长林彦琴,山东体育学院副院长、国家足球学院常务副院长谷忠德,日照市体育局局长孟凡香,众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贵吉,日照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红旗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本届比赛由日照市人民政府、国家足球学院、山东省足球协会主办,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日照市体育局、日照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智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谷忠德致欢迎词,对出席开幕式的各位嘉宾和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教练员表示热烈欢迎,表示校区将集中动员优质资源为比赛顺利进行提供保障。他还介绍了国家足球学院揭牌以来的工作进展,指出国家足球学院承办此次比赛是贯彻落实国家振兴足球重大战略部署的举措,也是创新足球人才培养方式的有益探索,意在通过专业的比赛培养青少年参与足球运动的兴趣和乐趣。“足球运动的真谛不仅在于竞技,更在于增强人民体质,培养人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顽强拼搏的精神”,希望所有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都能以此自勉,感受足球运动的魅力,为提升我国足球运动水平贡献力量。

   林秀琴在致辞中,介绍了日照市的区位优势和经济社会及体育事业发展总体情况,特别是近些年来举办的重大体育赛事和特色体育活动情况。她说全国百城校园足球联赛的成功举办,对于日照学校体育特别是足球运动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希望所有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能够再接再厉,赛出好成绩。  

   王毅宣布比赛开幕。

    开幕式上,来自日照市新营小学、金海岸小学的近百名小学生表演了动感啦啦操,参赛的部分小球员还进行了精彩的颠球表演。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表示发扬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严格遵守比赛规程,遵守比赛规则和赛场纪律,服从裁判,尊重对手,团结协作,严肃认真,公平竞争,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据悉,本届比赛自8月5日开始,至8月12日结束,共有来自北京、上海等12个省市的90支少儿足球队参赛,运动员、教练员1500余名。

 版权所有@山东体育学院国家两院 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总机:0531-89655015 鲁ICP备13012795号-2

!--#endedi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