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训练竞赛 > 正文
训练竞赛
训练竞赛
“云亭”杯2017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SCBA)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17-06-20 13:38  点击:

​   6月20日,“云亭”杯2017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女子组的比赛在山东体育学院(国家篮球学院)日照校区顺利结束。来自全国的11支代表队参加了本届联赛,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200余名,累计比赛39场次,历时8天。最终,广州体育学院以68:58战胜上海体育学院获得冠军,上海体育学院获得亚军;山东体育学院以87:62战胜成都体育学院获得季军;成都体育学院、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沈阳体育学院、首都体育学院、南京体育学院分获第四至第八名。  

   赛后,在国家篮球学院综合训练馆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原维佳,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单兆升,国家篮球学院训练竞赛部部长田敏教授,共青团山东体育学院委员会书记周孟祥,竞赛训练处处长张晓东,以及联赛冠名单位、山东云亭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园春,山东体育学院杰出校友、联赛合作承办单位、山东泽辉体育文化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前山东男篮队长侯冰,联赛独家商务运营合作单位、北京辉耀百年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磊,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技术代表、成都体育学院国家级裁判罗立教授,技术代表、山东省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国家级裁判李国澄,联赛裁判长、上海体育学院国际级裁判夏春等领导和嘉宾出席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山东体育学院党委院长办公室副主任、日照校区办公室主任杜韬主持。

   夏春宣布比赛成绩,以及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的单位和包括得分王、篮板王在内的个人奖项。沈阳体育学院、南京体育学院、成都体育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沈阳体育学院吴爽获得得分王称号,山东体育学院王雨薇获得篮板王称号,山东体育学院王思雨获得抢断王和助攻王称号,山东体育学院房玲玲获得三分王称号,广州体育学院崔洪扬获得最有价值球员MVP称号。单兆升为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的单位颁奖,杨磊为“优秀志愿者”颁发证书,田敏、周孟详、张晓东分别为获得“得分王、篮板王、抢断王、助攻王、三分王”称号的运动员颁奖,原维佳为获得MVP称号的运动员颁奖,李园春、侯冰为获得第三名的运动队颁奖,罗立、李国澄为亚军上海体育学院代表队颁奖。最后,原维佳、单兆升为获得冠军的广州体育学院代表队颁奖。

   “云亭”杯2017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全国体育院校竞赛协作会主办,山东体育学院、国家篮球学院、山东泽辉体育文化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北京辉耀百年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独家商务运营,山东雲亭食品有限公司冠名赞助。本届比赛分为两个阶段,5月27日至6月9日,男子组比赛在山东体育学院济南校本部举行,共有18个代表队参赛,山东体育学院男篮成功卫冕,广州体育学院获得亚军。6月13日,女子组比赛在山东体育学院(国家篮球学院)日照校区举行,共有11个代表队参赛,广州体育学院获得冠军。随着女篮比赛的结束,2017 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正式落下帷幕。

   “云亭”杯2017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是山东体育学院第二次承办,也是国家篮球学院首次参与承办此项赛事。本届联赛较上一届,规模更大、水平更高、关注度更广,参赛代表队大幅增加,其中男子组扩容至18支代表队,首次有宁波大学、集美大学等综合性院校参与,吸引了包括孙桐林、刘天意、刁成灏、王思雨、迪力夏提等数十名现役CBA、WCBA运动员参加联赛,中央电视体育频道、山东电视台、乐视体育、我奥篮球等数十家媒体参与了联赛报道。未来,联赛还将在现有基础上实现扩容,探索实行分区赛,增设明星赛,将联赛打造成具有广泛影响的精品、高端品牌赛事,为振兴国家篮球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山东体育学院国家两院 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总机:0531-89655015 鲁ICP备13012795号-2

!--#endedi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