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风严纪 教诲入心—— 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召开考前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04-22 08:51  点击:

​  4月20日,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以下简称“国家两院”)在田径场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考前动员大会,旨在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严肃考纪,端正考风,营造文明诚信的考试氛围。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单涛,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潘冰,学生辅导员任帅钦、刘斌、朱鹏、宋耀杰和全体学生参加会议,宋耀杰主持会议。

  潘冰介绍了《山东体育学院学生考试违纪行为认定及处理办法》主要内容强调考试相关注意事项,通报了学院以往考试违纪作弊学生的处理情况,告诫同学们认识到作弊的错误和后果,杜绝作弊思想和行为。

  单涛引用“六年级学生考试”心理学实验向学生说明了作弊者对欺骗更加宽容,一步错导致步步错的道理,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引用“乱穿马路”心理学实验说明树立榜样,身正行端的重要性,并请校队、考研班的同学出列,希望大家以他们为榜样,认真学习、刻苦训练、营造风清气正的院风。要求大家遵循依从、认同和内化认知规律,将争先创优、拒绝作弊价值观内化于心,外显于形,考出真实的自己,考出好成绩。

  最后,单涛带领全院学生宣誓,大家齐喊:我们是国家两院人,我们拒绝作弊、考好成绩、一起加油。

  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考前动员会,国家两院学生管理的传统也是立德树人、培养学生诚信意识的有力抓手今后将一如既往引导和鼓励学生文明迎考,诚信迎考,争做文明诚信的大学生(学生通讯员 王颢达、教工通讯员 宋耀杰;编辑 林娟)

 版权所有@山东体育学院国家两院 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总机:0531-89655015 鲁ICP备13012795号-2

!--#endedi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