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国家篮球学院参加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虚拟教研室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5-17 09:49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推进篮球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近日,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虚拟教研室建设研讨会在线召开。上海体育学院等全国14所体育院校篮球教研室主任、部分院校二级学院负责人参会。我院篮球教研室主任赵世飞应邀参加会议,并交流分享了国家篮球学院篮球学科建设现状及发展思路、师资队伍情况、新时代培养创新型篮球人才综合改革新探索等内容。


沈阳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院长、篮球国家一流课程负责人崔鲁祥教授,就国家篮球虚拟教研室的建设做了报告,重点介绍了虚拟教研室的概况,建设国家篮球虚拟教研室的原因和目的,以及虚拟教研室的建设方案。

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建设项目以德育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依托现代信息技术,探索构建新型基层教学组织,构建教师教学发展和质量文化共同体,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和研究教学,提升教学能力,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我院篮球教研室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参与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虚拟教研室建设,构筑虚拟篮球教研室平台,探索“智能+”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推进国家篮球学院一流课程建设,为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的优秀篮球人才贡献力量。(文:赵世飞)


 版权所有@山东体育学院国家两院 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总机:0531-89655015 鲁ICP备13012795号-2

!--#endedi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