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做有情怀的守望者”——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举办第一届辅导员主题沙龙 发布日期:2022-06-08 09:50  点击:

  6月7日晚,日照校区在培训楼报告厅举办第一届辅导员主题沙龙——“做有情怀的守望者”。活动由日照校区学团工作部主办,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校区后勤管理部承办。

  山东体育学院副院长、日照校区管委会主任、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副院长(主持日常工作)张疆之,日照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学团工作部主任、竞技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孝彬,日照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凉,校区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单涛主持活动。

  张疆之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感悟,深刻阐释了本次沙龙的主题“做有情怀的守望者”。他指出,情怀是一种高尚的心境、情趣和胸怀,容不得丝毫低级趣味,辅导员不仅要具备家国情怀、大爱情怀、育人情怀,还应具备在学生工作中展示情怀的能力;守望是在有人退却、逃离、转变时的那份坚守,是一种求道、问道、悟道的执着,辅导员需要这份执着和坚守,在育人的道路上求实、求索,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不断提升“内功”,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颜廷、李之团、宋耀杰、朱鹏、张婷婷、段亮等六位辅导员登台畅谈辅导员情怀,分享工作故事和心得,交流工作经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工作细节;既有欢声笑语,又有动情时刻。现场气氛热烈,交流充分,效果良好。

  最后,赵孝彬总结了本学期校区学生管理工作,感谢辅导员们的辛苦付出,要求全体辅导员密切关注学生动态,抓细抓严期末各项学生管理工作,做好收尾。

  本次主题沙龙是日照校区开展的辅导员培养系统工程的重要内容,旨在培养辅导员高尚育人情怀,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加强辅导员之间的交流学习,引导他们关爱学生,会爱学生,提高育人效果和质量。

(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 宋耀杰)

 版权所有@山东体育学院国家两院 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总机:0531-89655015 鲁ICP备13012795号-2

!--#endedi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