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新跨越!运动训练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 发布日期:2022-06-14 19:48  点击:


67日,教育部办公厅正式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山东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成功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以下简称“国家两院”)的足球与篮球方向是运动训练专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级一流专业的获批,实现了国家两院新的跨越。

国家两院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800余名,全部为运动训练专业。根据社会发展需求,2022年起,每年招生规模将扩大至450人。学院自2017112日揭牌成立以来,坚持“对接需求、协同创新、集聚特色”的发展理念,开展全日制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探索“3+1+1”国际合作办学模式,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积极培养高层次足球、篮球项目的教练员、教师、裁判员、专项体能训练师和运动康复师、赛事营运以及俱乐部高管等全链条专业人才。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苟仲文,山东省副省长孙继业等莅临指导工作

近年来,学院不断深化专业综合改革,提升专业内涵;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聘请教育部督学蒋志学、原北京体育大学校长池建等国家体育总局司局领导担任顾问和特聘专家,聘请前国家队主教练米卢、宫鲁鸣等担任首席技术顾问并到校任教;促进第一课堂与社会实践联动融通,完善全育人培养方案;提高课程“两性一度”,打造金课;发起并承办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SCBA),多次获得山东省高端精品赛事称号;拓岗访企,推进培养-就业联动,一次性就业率连年在90%以上;积极承办国际篮联(FIBA)、中国篮球协会、中国足球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等开展的各类培训工作,受到广泛赞誉。

国家足球学院首席技术顾问米卢为学生上课

国家篮球学院首席技术顾问宫鲁鸣为学生授课

师生助力日照市百校学生体质提升工程

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SCBA)掠影

下一阶段,学院将着力把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这一核心抓手,继续加强专业内涵式发展,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造振兴中国足球、篮球运动的高水平人才培养基地和后备人才青训基地。

(教工通讯员 徐猛;编辑 林娟)


 版权所有@山东体育学院国家两院 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总机:0531-89655015 鲁ICP备13012795号-2

!--#endedi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