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活动 > 正文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志愿服务团开展潍坊站“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4 17:17  点击:


根据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为引领广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践中引导学生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起点,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亲身参与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近日,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以下简称“国家两院”)辅导员宋耀杰带领10位学生组成“星火青春”志愿服务团,到潍坊开展教育实践、志愿服务、社会调研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619日,“星火青春”志愿服务团前往潍坊市仓颉汉子艺术馆开展汉字推广和防烫伤安全教育活动。志愿者们配合讲解员带领小同学们一起学习汉字艺术的起源、演变过程等历史知识,通过汉字艺术和党史教育相结合的形式,让小同学们了解到汉字的演化进程就是中华文化不断进步发展的历史,认识到正确书写汉字、掌握汉字音形的意义。志愿服务团还对小同学们进行了防烫伤安全教育,通过播放动画、对话交流、举例说明等形式,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让小同学们树立防烫伤意识。

为进一步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共同建立坚实的群体免疫屏障,620日,志愿服务团来到省级青春社区潍坊市万华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深入到万华社区的各个小区开展“二码联查”,从上午八点一直值守到晚上十点,督促进出人员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对显示没有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群,详细登记信息,并劝导其尽快接种疫苗。遇到年事已高不擅长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团成员主动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并给予耐心的回答。温馨、温情、温暖,在一个个奋战的身影、一句句贴心的指引、一声声诚挚的“谢谢”,汇聚起小城团风最浓的夏意。

622日晚,志愿服务团潍坊站组织参与“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公益巡演进洛城活动。为养老院制作了防范电信诈骗横幅,发放了有关宣传资料。在活动中,志愿者向老人们介绍了各类保健品诈骗常用手段,以及如何识别诈骗、防范诈骗,并结合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向院内老年人讲述了电信诈骗、金融诈骗的手段和特点。此次公益活动有效提升了老年人防诈骗意识和反诈能力,让老年人能够守住养老钱,幸福享晚年。

​“星火青春”志愿服务团在潍坊的第一站活动顺利结束,国家两院青年学生走出校园走进社会,社会化能力得到提升,在社会观察、基层治理参与、学习体验中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感受到了祖国发展变化,激发了爱党爱国、担当作为、接续奋斗的热情与激情。下一步,志愿服务团将在青岛、济南等地进一步开展教育关爱、社会调研、志愿服务、党史学习宣传等活动,为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贡献“山体力量”。(教工通讯员 宋耀杰;编辑 林娟)

 版权所有@山东体育学院国家两院 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总机:0531-89655015 鲁ICP备13012795号-2

!--#endedi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