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活动 > 正文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2020级开展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5 17:08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围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近日,山东体育学院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2020级辅导员任帅钦带领6名学生组成“心球同传,助梦起航”志愿服务队,前往山东省肥城市龙山实验学校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传递“快乐心球”

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是夺取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要工程。志愿服务队的成员充分利用专业优势,以、以,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传统授课与一对一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对孩子们进行了篮球和足球体育项目的理论与实践教学。

为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增强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77日,志愿服务队成员为学生们设计了丰富多彩的篮球课堂活动,讲解了篮球的起源与发展,介绍篮球运动的价值及意义,并带领学生在篮球场上实践。学生经过指导,初步掌握正确的运球、传球方法。

78日,为实践行和思的结合,志愿服务队的成员在龙山实验学校开展足球教学。成员们借助自身技能,带领孩子们做热身操、讲解示范了踏球、传球、射门等基本足球技术,介绍了足球的基本规则,并对孩子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筑牢“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给学生们树立安全意识,让大家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79日上午,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给学生们精心策划了一场安全教育讲座,对学生们进行了安全度汛、防火、防触电、防溺水等方面的教育,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安全防范意识观,掌握有效的应对方法。

引导高效学习

为督促孩子们高效地完成暑假作业,对所学知识进行查缺补漏,养成学习的自觉性,710日,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结合自身优势,对孩子们进行了课业辅导。

  711日,为隆重庆祝党的101周岁生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的方针,同时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志愿服务队的成员特别开展了“学党史,强信仰”课程,帮助同学们加强对党史的了解,明白今日幸福的来之不易。

参与本次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志愿者表示,通过深入社会、了解社会,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增强理想信念、强化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的决心,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教工通讯员 任帅钦;编辑 林娟)


 版权所有@山东体育学院国家两院 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总机:0531-89655015 鲁ICP备13012795号-2

!--#endedi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