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与交流 > 正文
科研与交流
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获批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普重点项目 发布日期:2022-11-18 11:25  点击:

  近日,《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普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体科字〔2022〕217号)发布,我校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教师武冰冰主持的《足球运动基本技术教学训练视频与图书》喜获重点项目立项。

  本次获批项目旨在对接足球运动全面普及与推广的需求,设计并拍摄一套足球初级教学视频,涵盖准备活动、熟悉球性、运、传、接和头顶球等所有足球基本技术以及二过一和个人与小组足球战术教学等内容。视频由学院足球专项学生真人演示,人民体育出版社专业剪辑,配以音频及文字讲解。项目还将配套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足球初级教学图书,包括足球基本理论、基本技战术要领及教学等内容。

  为促进人民群众科学健身素养的整体提升,国家体育总局针对体育科普热点和难点问题,组织开展体育科普项目申报工作。自2021年发布第一批立项申报通知以来,持续受到业内的广泛关注。

  本次获批是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继2021年后再次获批该类项目,体现出了学院教师近两年科研能力的持续提升,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相关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教工通讯员 徐猛)

 版权所有@山东体育学院国家两院 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总机:0531-89655015 鲁ICP备13012795号-2

!--#endedi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