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活动 > 正文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24 15:01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安排,2023年2月23日下午,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以下简称“国家两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日照校区管委会主任、国家两院副院长(主持日常工作)张疆之,校党委第四督导组赵孝彬、邓志愿到会指导。国家两院党总支书记单涛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张疆之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国家两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在学思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继续深化,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的理论指导下开展国家两院全面工作,力争上游,取得新成就;二是把政治建设作为班子建设的首要任务,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剖析自身问题,有针对性地整改,结合民主生活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干事创业中促进团结,推进学院事业发展;三是把组织建设作为学院接下来发展的首要任务,做好人才培养,增强师资力量,提高科研水平;四是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齐抓共进,找准问题,弥补不足,补齐短板,在稳中求进的基础上大胆创新,实现国家两院向纵深发展。

  学院党总支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通过座谈会、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师生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召开的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单涛代表国家两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紧扣民主生活会要求的六个方面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刀刃向内、直击症结,深刻总结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在发言中结合工作实际,敞开心扉自我批评,真刀真枪相互批评,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提神醒脑的效果。

  赵孝彬代表督导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会上问题剖析全面深入,批评意见中肯到位,整改措施务实有效,是一次形式严肃、成效明显的高质量民主生活会,有利于今后学院事业的健康发展。

  单涛代表领导班子表态发言,表示一定按照校党委要求,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从严治党管党,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坚持立行立改、真抓实改,以整改促改革、促创新、促提升。

  (教工通讯员 刘海泽)

 版权所有@山东体育学院国家两院 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总机:0531-89655015 鲁ICP备13012795号-2

!--#endedi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