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凝心聚力 奋楫笃行——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大会 发布日期:2023-02-24 15:04  点击:

  2月23日,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以下简称“国家两院”)在培训楼报告厅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大会。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国家两院副院长(主持日常工作)张疆之,国家两院党总支书记单涛、副书记潘冰、业务部副部长曲国洋及国家两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曲国洋主持。

  张疆之作了题为《真抓实干 提质增效以高质量工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员讲话,全面总结了国家两院2022年各项工作,着重从“加强党建工作创建‘样板党支部’”和“大力抓好专业和课程建设”两方面明确了新年度学院工作重点。

  张疆之对学院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清形势的迫切,以“开局即冲刺”的干劲为新征程、新发展注入新动能;(二)要敢想敢为敢定目标,在工作中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主动作为、勇于创新(三)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的坚强意志紧盯目标不动摇,围绕既定的发展规划和路线图,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新突破张疆之勉励全员教职工坚定信心、同心同德,以个人价值的最大化,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早日建成“世界知名、国内著名、特色鲜明”的百年体育名校而不懈奋斗。

  单涛传达了山东体育学院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暨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国家两院2023年度党建工作。通过读原文悟原理,紧密联系历史和实践,通过细化项目和任务,突出重点,全面推进,要按照学校的要求,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加强组织建设,近期中期长期结合,采取重点突出全面推进的策略,以篮球教研室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为重点,做好样板党支部的创建工作。

  潘冰汇报了学院2022年度学生管理工作和下一步重点工作。一是继续完善成才班建设,引导学生考研考,做好学生就业保驾护航工作。二是加强学生党员干部培养和管理,细化学生干部管理办法,让学生干部带好头,服好继续提高辅导员业务能力,做好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类比赛指导,提升项目质量。是办好学生系列活动,突出学院特色亮点。

  曲国洋介绍了科研活动管理规范及相关制度,强调了科研诚信的重要性,要求各教研室认真学习科研诚信和作风学风建设的相关文件,充分发挥教师的自我教育和引导作用,强化学术道德自律意识,全体教师认真履行科研诚信建设主体责任,在科研诚信建设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做遵守科研道德的模范和表率。

  2023年,学院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奋斗、真抓实干,推进学院重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教工通讯员 林娟)

 版权所有@山东体育学院国家两院 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总机:0531-89655015 鲁ICP备13012795号-2

!--#endedi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