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巩晓彬受聘国家篮球学院副院长 发布日期:2023-03-28 09:20  点击:

  3月23日,山东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国家篮球学院院长王毅向著名篮球运动员、教练员、山东省篮球运动协会会长巩晓彬颁发聘书,聘其担任国家篮球学院副院长。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国家篮球学院副院长(主持日常工作)张疆之,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佃波出席聘任仪式。

  仪式上,王毅介绍了国家篮球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表示巩晓彬是山东省明星运动员、优秀教练员,在山东乃至全国都有很高的专业影响力,同时,也有着丰富的体育管理经验。此次聘请巩晓彬担任国家篮球学院副院长,是学院进一步引才引智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巩晓彬发挥自身优势,在助力国家篮球学院及山东体育学院相关专业发展,提升办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声誉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

  巩晓彬表示,国家篮球学院是国字号学院,多年来在篮球教学训练、人才培养方面砥砺耕耘,在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SCBA的赛事组织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将积极投入到国家篮球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工作中,努力培养高素质篮球专业人才贡献力量。

  据悉,国家篮球学院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和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篮球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和山东体育学院联合承办,国内唯一省部共建的国字号专业篮球学院,也是集学历教育、专业培训、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与传播为一体的国家级专项运动学院。自2017年成立以来,学院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办学方向,面向全球聘请专家团队和优秀人才。

  巩晓彬,生于1969年,山东体育学院1997级知名校友,现任山东省篮球运动协会会长,中国著名篮球运动员、教练员,被誉为“亚洲最好的二中锋”。1985-2003年先后效力于山东青年队、山东队、国家青年队、国家队。国家队效力期间,共出战6届亚锦赛、4届亚运会、3届世锦赛和2届奥运会,累计获得5届亚锦赛和3届亚运会冠军。个人曾获得全国男篮甲A联赛MVP、得分王称号,并夺得过最佳技术奖和多次入选CBA最佳阵容。2003年退役后,先后执教于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青岛双星雄鹰俱乐部、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

​ (文/张疆之 林娟)

 版权所有@山东体育学院国家两院 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总机:0531-89655015 鲁ICP备13012795号-2

!--#endedi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