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清明祭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6 08:16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引领广大师生赓续红色血脉,高举爱国教育旗帜,传承伟大抗战精神,4月5日上午,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冰带领学生党支部60余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日照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精神,探寻红色历史足迹”清明祭奠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9师生怀着悲痛而沉重的心情,迈着坚定的步伐走进日照市抗日战争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院师生参观了6个抗日战争展厅,通过红色革命影片和党史教育相结合的形式,重温历史记忆、了解革命故事、感受当年文物、体会先辈精神。

  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大家认真聆听了“莒城保卫战”“解放莒城战役”“石沟崖战役”等一系列历史故事,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资料一件件饱含历史沧桑的珍贵文物,让大家深切感受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事迹和丰功伟绩,接受红色教育的洗礼。

  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全体师生手持鲜花列队肃立,师生们缓步走到毛主席雕像鞠躬献上鲜花雕像一周齐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之情。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誓言中汲取前进力量、坚守入党初心。

  缅怀英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此次红色之行,使每一位师生受到“红色革命”的洗礼和内心灵魂的华。学院青年学子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传承革命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训练中去勇挑体育事业发展之重担,让青春之花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道路上绽放光彩。

  (教工通讯员 刘海泽)

 版权所有@山东体育学院国家两院 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总机:0531-89655015 鲁ICP备13012795号-2

!--#endedi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