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活动 > 正文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2 08:14  点击:

  为保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5月11日,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观看红色影片《望道》的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党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总支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影片《望道》讲述了《共产党宣言》首位中文全译本翻译者陈望道的热血人生,生动刻画了一批先进知识分子的形象,深刻阐述了《共产党宣言》在传播过程中,对中共第一代领导人的影响、带给中国革命的意义,展现了先辈们追寻真理、坚守大道的崇高精神。作为《共产党宣言》的翻译者和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陈望道身上灼灼的真理光芒深深地影响了无数的共产党人。革命成功的道路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电影以感人的细节再现了革命者顽强不屈的革命精神,让我们在历史的缩影中看到了中国革命的曲折和顽强,看到了众多像陈望道一样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的坚定和执着。

  本次活动将主旋律电影与主题教育活动有机结合,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观影,大家深受感动,表示从电影中悟到“真理之甘”、溯出“信仰之源”,共同感受到了一百年前“望道者”的精神力量,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今后将进一步凝心聚力,坚定信仰、坚守初心,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

 (刘海泽 宋耀杰)

 版权所有@山东体育学院国家两院 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总机:0531-89655015 鲁ICP备13012795号-2

!--#endedi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