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与交流 > 交流合作 > 正文
交流合作
我校与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3-08-15 10:11  点击:

    ​立足于服务体育强国建设、足球振兴等总体目标和中心任务,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8月14日上午,我校与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在济南校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国家足球学院建设、足球后备人才培养、足球运动科研、足球教学训练及国际交流等方面展开密切合作,结成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毛莉虹,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疆之,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吴志东,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党总支书记崔海晨,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勇,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国家足球学院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毛莉虹指出,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是中国优秀职业俱乐部之一,也是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以来的传统足球强队;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是国内一流的青训基地,向山东泰山一线队和国内外其它俱乐部输送了大批的优秀球员,成为展示山东形象的重要窗口。山东体育学院是山东省唯一体育高等院校,十三五以来,学校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服务体育强国、教育强国和健康中国等国家战略,创建了28个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建有全国唯一省部共建的国家足球学院。双方合作是强强联合,积极探索在足球大数据实验室建设、足球运动科研、足球人才贯通培养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共创为振兴中国足球贡献力量的美好未来。

吴志东表示,作为校友回到母校,为母校的高质量发展倍感振奋,并详细介绍了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和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在职业足球、足球产业、后备人才培养等领域进行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吴志东强调了队伍和足校发展中需要双方携手合作的领域、项目,希望双方明确专人,建立经常性沟通机制,密切项目合作,共同开创双赢的新局面。

下一步,双方将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积极行动,合作共赢,为足球振兴和体育强国建设培养高质量人才,产出高水平成果。(国家两院 徐猛)


 版权所有@山东体育学院国家两院 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总机:0531-89655015 鲁ICP备13012795号-2

!--#endedi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