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与交流 > 正文
科研与交流
山东体育学院副院长张疆之参加教育部高校足球学院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11-09 15:41  点击:

  11月8日下午,教育部副部长王嘉毅在教育部九大会议室主持召开高校足球学院建设座谈会,听取了有关地区、高校校园足球工作足球学院建设情况的汇报。教育部校园足球工作专班辽宁省教育厅、河南省教育厅、山东体育学院、同济大学、吉林农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成都大学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副院长(主持日常工作)张疆之代表学校汇报国家足球学院工作开展情况

  王嘉毅就足球学院建设和高校足球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鼓励高校积极探索足球学院建设,表示未来将采取多项措施支持高校开展足球人才培养工作。

  张疆之代表学校作了《高位定点 协同创新加快建设高水平专业足球运动学院》的报告,总结了国家足球学院建设经验,指出办学中存在的问题,并向教育部提出了有关加强足球学院建设和足球专业人才培养的六条建议。

  国家足球学院成立以来,紧密对接振兴足球战略,坚持系统谋划,突出服务大局;坚持目标导向,突出全域培养;坚持人才驱动,突出双师队伍;坚持国际视野,突出对标一流;坚持开放办学,突出融合发展,在足球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校园足球等方面开拓创新,业已建成在校硕士研究生45名本科生700多名的全国规模最大的专业足球运动学院,探索出一条特色鲜明的足球人才培养道路

  (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 单涛)

 版权所有@山东体育学院国家两院 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总机:0531-89655015 鲁ICP备13012795号-2

!--#endedi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