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知名足球运动员、教练员宿茂臻为山东体育学院国家足球学院师生指导授课 发布日期:2023-12-26 14:54  点击:

  12月25日,知名足球运动员、教练员宿茂臻受邀到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为国家足球学院师生指导授课,并与学院领导教师交流座谈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以下简称“国家两院”)副院长(主持日常工作)张疆之国家两院党总支书记单涛、业务部副主任徐猛及足球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张疆之在培训楼二楼贵宾室与宿茂臻就足球学院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就业、训练竞赛、师资队伍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疆之与宿茂臻交流座谈

宿茂臻与学院领导及足球教研室教师合影

  座谈结束后,宿茂臻在综合教学楼报告厅以“与足球共成长”为主题,专题报告,足球教研室全体教师及足球专项学生代表参加,徐猛主持报告会

宿茂臻作专题报告

  宿茂臻梳理了个人成长历程职业生涯重要事件,总结归纳出足球给他带来的8方面收获——坚持、坚韧、目标、学习、失败、自律、能力、平台。宿茂臻在报告中指出,他的足球理念是,致力于改变中国足球现状和面貌,团队目标为导向,充分发挥自身和教练组的领导力,激发团队协作和奋斗拼搏精神,激励球员发挥出各自优势。报告会上,宿茂臻基于战术周期理论,介绍了职业队周训练计划,并对实践课要点内容进行了讲解和安排。

宿茂臻与同学互动交流

  报告会后,宿茂臻亲自上阵指导、悉心讲解围绕对手高位压迫下的后场发起进攻训练主题,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的职业队实践课。

宿茂臻指导讲授实践课

宿茂臻与学院师生合影留念

  报告会和实践课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效果良好。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推动学术讲座精品化、制度化建设,延伸课堂教学,繁荣学术交流,开阔学术视野,为学院师生创造更多学习交流的机会。

  (教工通讯员 林娟)



  宿茂臻简介:


  宿茂臻,1972年出生于山东青岛,前中国足球运动员,现任青岛海牛足球俱乐部助理教练。1986开启职业生涯,先后效力于山东省青年队中国青年队山东省一队山东济南泰山足球俱乐部(效力期间,俱乐部先后更名为“济南泰山足球俱乐部”“济南泰山将军足球俱乐部”“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并于1989年、1991年两赴英国曼彻斯特联队俱乐部青年队试训1993年起,多次入选国家队,随队参加了1996年亚洲杯足球比赛、1997年和2001世界杯足洲赛亚洲区预选赛2002年世界杯足球赛等国际大赛运动员生涯中,协助中国队首次获得进军世界杯足球赛决赛阶段资山东鲁能泰山成为中国足球联赛职业化以来首个单赛季“双冠王”,个人获得1996年全国足球甲A联赛“金靴”奖和中国足球“金鞋”“银球”奖,两度获得中国足协杯的“足坛真汉子”称号,2000当选中国男子足球“龙之队”成员和最佳男球员奖

  2002年退役后,鲁能足校(U-17、国奥队、国青队、国少队等多支青年队担任主教练、助理教练,2013年起,先后执教青岛海牛、青岛黄海、青岛中能、U25国家队、北体大队等职业球队。2023年2月14日,青岛海牛官方宣布,宿茂臻担任新赛季球队中方教练组组长

 版权所有@山东体育学院国家两院 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总机:0531-89655015 鲁ICP备13012795号-2

!--#endeditable-->